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若潇涯
职业:学生
年龄:14
位置:中国,山西
个性介绍:
天很纯,
纯得没有一丝云与杂质,
却让人感到莫名的
空虚。

心很静,
如泖一般没有一丝涟漪与波纹,
却无缘无故地,
被不知来自何处的风
袭得痛而凄凉。

耀眼的阳光,
如一把利剑,
刺向我的心扉,
刺的我无处可藏,
只有深深的低头,
紧紧的闭眼。

调皮的风,
一声不响的,
偷走了眼角的湿润,
让那晶莹的液体,无声息地
于空气中
飘散。

再见了,教官

2008-08-28 22:20 阅读(?)评论(0)

  我一直以为,我足够淡薄。亲离不哭,友散不念。可是看到那朝夕相处十天的绿色背影离去时,我却再不敢抬头,仅仅咬着唇,压抑着眼中噙满的泪水。

  我一直以为,我足够冷静。宠辱不惊,去留无意。对一切悲欢离合,聚聚散散冷眼旁观。可是仅仅是在彩排,我看着那里我们越来越远的背影时,泪水,却无论如何都无法蒸干。

  我一直以为,我足够坚强。曾对那些离别时的哭哭啼啼不耐,不屑,不解。可是当我看到了教官挺拔着身姿对我们敬礼时,我以为,天在下雨,雨水划过了脸庞,滴滴落下。

  不过十天罢了,只有十天罢了。却无法忘怀了。是因为他带我走进了幼时就有的向往——军队生活,还是因为他伴我们走过了高中生活的起跑线?是因为他教给我们许多学校不会教给我们的生活,姿势,还是因为——他带给了我们凝聚力,团结心?

  也许,他从未曾记住我是谁;也许,我们将不会再见;也许,我们再见也只是陌路;也许,我会忘记他的音容笑貌,他的名字来历;那么多的也许,注定了我们或许只是两条不平行的线,不过一个交点,会各自延伸。

  但是,我却会记住,在我高中生活刚开始时,有这么一个人——他穿着绿色的挺拔军装,跑步来到我们面前,迎着我们好奇打量的目光,羞涩腼腆,说话都结巴;他给我们喊着口号,陪我们在烈日下挥洒汗水与怨言;他红着脸不愿却不得不迈进女生宿舍低着头叫我们叠军被;他给我们喊口号喊到喉咙沙哑;他哑着嗓子教我们唱“团结就是力量”;他教我们立正,踏步,齐步,跑步;他教我们纪律,独立,吃苦,团结;他是那样平凡:当我们受到领导表扬时,他会高兴的让我们休息;当我们被批评时,他会板着脸跟我们瞪眼;他会在休息时跟我们侃天侃地;他也会天天扬言要惩罚我们却一次次说“下一次就——”。

  就是这么一个人,他向我们敬礼时,女生哭了,男生也哭了。泪水模糊了我们的眼,我们却很努力很努力地把眼睁大,把唇咬紧,把头抬高,因为他告诉我们,保持军姿,要抬头挺胸。于是泪水从脸上滑落,我们却仿佛浑然不觉,直看着他,看着他眼圈发了红,看着他转身,跑步,离开,翠绿色的背影那样的熟悉,挺拔,坚强。为他送行的同学不约而同地唱起了《团结就是力量》,因为这是他站在讲台上,撕扯着嗓子吼着教给我们的。我没有去,听着回来的同学流着泪讲,眼泪滴滴滑落。

  我回忆起了他教我们唱歌时,声音沙哑却用尽全力,一遍又一遍,觉得心酸,眼圈便红了;我回忆起了他让我们站了20分钟军姿不能动,我们直视着前方,心里一遍遍骂着他,觉得好笑,泪水便涌上来了;我回忆起了他用手指指着我们,有些结巴的笑着威胁我们,忍不住笑出了声,眼泪便止不住了,直要滴落;我回忆起了他一脸的恨铁不成钢,指着我们鼻子骂,不让我们休息,觉得很气愤,咬牙切齿的,肩膀却抖动了起来,捂住脸背过身去,低声啜泣着。

  教官走了,只有两个字:再见。

  这个平凡的人,这些平凡的事。永生——铭记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两个人的单恋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